昨夜失眠,翻著病房內的秘笈(住院權利、注意事項…)想到王子的重大傷病卡怎麼這麼久還沒核發下來,再注意看了一下秘笈裡面寫的,是要家屬直接到樓下住院組辦理

問了護理師請如何處理時,護理師說這個一定要醫生開立證明,我們拿到樓下去辦,此時才發現…原來我一開始確診後,醫生雖說王子符合重大傷病,但因為我沒有持續追…傻傻的以為醫院會幫我們處理好…其實並不然,是我自己想太多>"<

早上醫生訪房時,特別再問了一下,王子是否符合重大傷病,醫生說當然符合,並交代住院醫生幫忙開立證明,十點半,我就拿到證明書,並且到樓下辦理

辦理人員很客氣的跟我說,如果順利,健保局1.5小時就會核發,我在拿著王子的健保卡抽號碼牌請服務人員過卡確認,萬一沒過,就要走行政核發,約需要七個工作天

下午二點,拿著卡到樓下,確認沒有過…辦理人員非常熱心的幫我打電話去健保局確認沒過的原因,原來是住院醫生的診明上,沒有寫上"期別"(癌症初期、二期…等)

於是辦理人員又直接幫我打電話給病房的護理站,請她直接轉告醫生,重新再加上期別,並請我直接上樓等即可

約半個小時,護理站的行政人員就通知我,要送行政核發,要一段時間…我問她,是不是要一個星期?行政人員笑一笑說…應該更久…

我再請教,那醫生說我們下星期可出院,到時如果重大傷病卡還沒核過該如何處理?

行政人員也很客氣的跟我說,等確認通過重大傷病後,我們在去辦理退費就行了…

感謝醫院的人都這麼好…是我自己太天真,都已經住這麼久了,卻忘了確認這件事,所以…算是給自己一個經驗吧

上網找了一下重大傷病的申請資格時,發現這篇腦殘的官僚,真的慶幸…北榮的醫病關係倒是還不錯的!!

其碼我不用去一趟健保局,受這種氣…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我的王子我的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